2019 德國葡萄酒產區品鑑會

7/8

Image Description

J.J.克利斯多菲爾.厄班酒莊(Joh. Jos. Christoffel Erben)是一座擁有四百多年歷史的古典莊園,其似貴族般高雅的酒莊建築於十七世紀,為德國數一數二的頂級名莊!自90年代開始,酒莊便以精緻非凡的原生未嫁接葡萄老藤完美詮釋Feinherb(半甜型態),成為摩賽爾(Mosel)經典麗絲玲白酒(Riesling)的最佳生產者之一。

J.J.克利斯多菲爾.厄班酒莊位於摩賽爾的於爾齊希(Ürzigig),3.5公頃的葡萄園分布在烏齊格莊園(Ürziger Würzgarten)與艾登莊園(Erdener Treppchen)兩個特級葡萄園中,葡萄藤藤齡均已超過百年。葡萄園皆位於陡峭的向陽坡上,葡萄可以接受更長更多的日照,氣候、土質和生長環境得天獨厚,因此孕育出酒莊獨一無二的風格。

Erdener Treppchen 艾登莊園 & Ürziger Würzgarten 烏齊格莊園 兩個歷史悠久的莊園的原生百年藤蔓,包含著兩種不同風土的元素–紅色氧化板岩和藍色泥盆紀板岩。

Ürziger Würzgarten 烏齊格莊園

主要由紅色的火山岩及板岩地塊所構成,這樣的地質條件,釀造出Mosel地區獨一無二、風味迥異的葡萄酒,帶有熱帶辛香料的特殊口感與令人著迷的礦物風土,尾韻層次分明且具有豐富的深度,是其他區域葡萄酒所少見的熱帶風味。

Erdener Treppchen 艾登莊園

該葡萄園位於極為陡峭的山坡上,為了讓農夫們能更快速及安全的抵達園區,百年前便建造了石階,Erdener Treppchen也就是Erdener的樓梯之意。這裡的板岩土壤因富有大量鐵元素,生產出的酒結構紮實、複雜度高,非常適合陳放幾年後再飲用,更能突顯它的優雅特質。


酒單


Joh. Jos. Christoffel Erben Riesling TROCKEN 2016

Joh. Jos. Christoffel Erben Riesling 2018

Joh. Jos. Christoffel Erben Riesling Spatlese 2018

Joh. Jos. Christoffel Erben Riesling Auslese 2018


活動資訊


活動:2019 德國葡萄酒產區品鑑會


時間:2019年7月8日(一) 13:00開始


地點:西華飯店 THE SHERWOOD (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號)Map


當日照片

Image Description
Image Description
Image Description
Image Description

Other Ev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