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北隆河品酒會

6/20

Image Description

Le Vieux Donjon

Le Vieux Donjon於1966年成立,現在由家族第三代克萊爾•米雪兒(Claire Michel),曾在加州膜拜酒Harlan實習的,與其兄弟 François Michel接手管理。酒莊只生產一款教皇新堡紅酒及一款教皇新堡白酒。雖產量少但備受國際葡萄酒評論肯定,1998至2015年,Wine Spectator與Robert Parker所評的分數幾乎年年超過90分,更屢次出現96分的高分,且具有極高的陳年實力。

Domaine Rostaing

Rostaing酒莊是Cote Rotie風土忠實的捍衛者,全程以手工採收,揉合傳統與現代風格的釀造方式,果實不完全除梗、自動攪拌槽發酵。不過度介入釀造過程,精心雕琢出每款酒的 " 典型 "(typicité)。

酒液發酵完成後,注入布根地228公升橡木桶或600公升大木槽培養兩年,盡量避免使用新橡木桶,主要為了保留純淨果香與風土滋味。

在Rostaing的高階酒款中,La Landonne最為知名,採用的葡萄藤已有60年,有的甚至接近百年,Côte Blonde的葡萄品種除了Syrah,還混有5% Viognier,兩品種一同發酵。

基本款Ampodium則是採用酒莊內來自13個不同的地塊(lieu-dit)的葡萄酒釀成。雖說是基本款,但酒質的層次的複雜度卓越非凡,絕對是地表最強的「基本款」!

Domaine du Vieux Télégraphe

凡是提到教皇新堡(Châteauneuf-du-Pape),便不得不提及老電報酒莊(Domaine du Vieux Télégraphe),不僅是Robert Parker欽點的世界155間偉大偉大酒莊之一,經營者布尼耶家族(Brunier family)本身更是傳奇,一百多年來深根於教皇新堡最負盛名的地塊-La Crau之上。

老電報的表現絕對是力與美的經典之作,更絕佳的展現了質樸的大地風味與窖藏潛力;La Crau老藤(平均約六十年)所產的果實榨取的酒液進行釀製,賦予葡萄酒驚人的深度、集中度與令人驚嘆的礦物清新。


酒單


Le Vieux Donjon, Chateauneuf-du-Pape Blanc 2017

Domaine Rene Rostaing , Côte-Rôtie "Ampodium" 2016

Domaine Rene Rostaing , Côte-Rôtie "La Landonne" 2016

Domaine du Vieux Télégraphe, Les Pallières "Racines" Gigondas 2015

Domaine du Vieux Télégraphe, "Piedlong" Châteauneuf-du-Pape 2014

Domaine du Vieux Télégraphe, Vieux Télégraphe "La Crau" Rouge Châteauneuf-du-Pape 2015


活動資訊


活動:南北隆河品酒會


時間:2019年6月20日(四) 20:00開始


地點:荖藤酒窖 Lao-Teng (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208號)Map

講師:Andy Tan (品醇客Decanter、葡萄酒鑒賞家Wine Spectator - 國際酒單大賽卓越獎)


當日照片

Image Description
Image Description
Image Description
Image Descrip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