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maine Hubert Lignier

莫瑞聖丹尼村最傑出酒莊

1880年,修伯特酒莊(Domaine Hubert Lignier)的第一代莊主Jacques Lignier購買了第一塊位於夜丘中央莫瑞聖丹尼村(Côte de Nuits Morey-St-Denis)的葡萄園,1960年代傳至現任的第四代莊主Hubert。如今修伯特酒莊在莫瑞聖丹尼村大約有佔地五公頃的葡萄園。
2004年正當現任老莊主Hubert正值80高齡,準備將酒莊傳承給他才華洋溢的兒子Romain時,Romain卻因為罹患腦瘤而英年早逝。Romain因為很年輕就開始管理葡萄園的農作及經營,而且無論氣候好壞每年都能收成水準以上的葡萄,在當時已經為成為布根地最有聲望的釀酒師之一。Hubert承受了失去愛子之痛後,與另一個善於經營商業操作與同樣具有高超釀酒技術的兒子Laurent繼續守護著Hubert Lignier,兩人還攜手建造了全新酒窖。

尊崇自然環境與風土的原汁原味

如今Domaine Hubert Lignier包含兩個特級園:「夏姆香貝丹(Charmes-Chambertin)與羅希酒莊特級園(Clos de la Roche)」,以及九個位在莫瑞聖丹尼村(Morey-St-Denis)、哲維瑞香貝丹(Gevrey-Chambertin)與香波蜜思妮(Chambolle-Musigny)的一級園,以及多個村莊與區域級酒款。修伯特酒莊極為尊重環境與風土,在栽種的過程中不施灑任何除草劑與殺蟲劑,認為即使是微小的生物都能為葡萄增添獨特的風味。自2011年起,整個酒莊改採用有機耕種法照料葡萄園。

投入無限心血,不斷提升釀造的技巧

在釀造方面,父子兩人極少以人工干預,讓酒款呈現葡萄的本質與風味。「結實酒體,新鮮、細膩的口感與綿長柔和的尾韻」是修伯特酒莊的最大特色。不論是羅希酒莊特級園、莫瑞聖丹尼村等,都能忠實展現獨有的風土滋味。經過20~22個月的木桶陳年,以自然重力法,不以外力干擾的方式進行裝瓶,讓修伯特酒莊的酒不但生動易飲,但仍然保有絕佳的陳年潛力。